来了!2021年第二十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上线!

2021-12-21 22:01:18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 林舒玲 图片 江信恒 视频 施娅轩

21日上午,2021年第二十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上线,节目邀请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做客直播间,就市政管理、运输管理、交通基建等问题接受市民问政。

图片

戳下方收听节目完整音频▼

上线单位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上线嘉宾

柯长盛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图片

李桂明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交通基建处处长

图片

姚仲泳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

图片

郭 堃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

图片

“为什么目前潭城北路已经恢复通车

但是站牌迟迟仍未恢复

站牌何时能够恢复正常?”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就通过一段视频,向上线嘉宾展现了近期市民关注的潭城北路公交车站牌设置问题。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姚仲泳

因为这条路在老城区的道路改造里,但是道路还没有竣工,只是做了个暂时的开放,临时通行。目前建设资金有点紧张,进度有点慢,我们会督促,近期内会设一个临时的公交站牌。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 郭堃

更新站牌这些需要相关管理部门同意,会有个试运行期,可能在试运行期的时候没有做站牌更新,试运行期最长是一个月,我们会跟他们说让他们不要把试运行期拖的太长。我们也会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来督促企业去落实。现在掌上公交这个我们做的是比较好的,会比线下的指示站牌要更新更全面。

在1个小时的节目中,听众和网友围绕公交站牌与线路变更、陆岛交通码头建设、离岛公交、老旧小区改造、公园设施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提问,针对可以现场解答的问题,上线嘉宾在直播间现场答疑,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上线嘉宾也承诺,在下线后将第一时间予以跟进解决。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 郭堃

下一步,对于没有设置公交站牌的地方,我们会加快抓紧设置临时站牌;对于线路的调整,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和报批的结果,有调整的,我们会及时通知公交公司进行变更;公交信息的发布也将拓宽渠道,利用一些信息化的技术,实现电子二维码的站牌设置;请市民朋友多关注手机APP上的‘掌上公交’,里面公布的信息比较准确,市民能够及时了解公交车辆的一些行驶线路和发车时刻。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柯长盛

陆岛交通码头建设这块,屿头东金码头已经列入建设计划;基础设施这块,我们根据今天(21日)的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回去会根据实际情况,倒排工作计划,把群众需求的问题及时解决,提供更优惠、更好的基础设施,让群众得到满意。

热点问题盘点

金洋小区水压低

水量小水质黄的问题

电子二维码站牌

目前进展如何

江楼村的建筑垃圾

应该如何堆放

据统计,在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接到诉求15件,包括1件暗访件;热线9件,已答8件;微信5件,已答5件。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