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领导到平潭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讲授思政课

2021-12-22 09:24:1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周寒冰)21日,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到平潭一中岚城校区,以“汲取党史伟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知行合一、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黄建波从“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奋楫扬帆拓新路、开新篇、启新程”“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三个方面,结合实验区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勉励广大青年要充分汲取党史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时刻不忘过去的艰辛,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厚植家乡情怀,与家乡同成长、共进步。

黄建波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气的新青年,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与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要学会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新青年,既学精知识本领,也要勤于社会实践,同时还要注重增强身体素质。要始终砥砺奋斗,做有骨气的新青年,坚守红色信仰、永葆红色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以担当作为彰显青年本色。

就办好思政课,黄建波要求,要重视思政教育,立德树人;要建强教师队伍,铸魂育人;要创新教育方式,讲好故事。引导学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