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初幼格安保教园开园在即

2021-12-28 09:59:23 来源:平潭网 作者:冯荣

3年前,为了填补平潭早教市场的空白,从事幼教近20年的台胞何佩珊放弃在台湾积累的人脉资源,和丈夫何经源来岚开办了平潭初幼格安保教园。2个月前,受疫情影响的他们,辗转多回,终于又回到岚岛,重新整修园所环境,预计于春节后重新开园。

重整园所 创造多元环境

23日,记者漫步于平潭初幼格安(0—3岁)保教园,青灰色的石头厝小屋、迷你版“石牌洋”、渔网编制的秋千等岚岛特色元素随处可见。不仅如此,这所保教园还将平潭元素与绘本故事、自然气息相结合,十分特别。

这时,在户外区域,何经源和助理小高变身“装饰工”,将东庠岛搬来的小石头,一块块地铺在地面上。不一会儿,一条别致的石板路就诞生了。不远处,还开设了种植区,小朋友可以体验种植叶菜植物……整个园所处处充满生命气息。

“我们想把早教干预、特教理念融入环境。这些多元、富有生命力的布置也是为了给小朋友培养能力创造环境和条件。”何佩珊还是平潭初幼格安保教园培训总监,她说,“我们将在春节过年后重新开园,目前已有6位家长咨询,计划先开放一个教室。开园后,我们会把小鸡、小白兔、鱼、乌龟等放入园所,让孩子在这里就能观察生命,从爱周围的小事物到学会爱的能力。同时,还会创新水晶沙池区玩法、设计挑战区,让小朋友获得成就感。”

从户外区域来到园所教室,将鞋子脱下后,踩在木地板上,季节小桌映入眼帘。与户外区域不同,室内区域的设计暗藏玄机。踩在软垫子地板上,触摸着会“呼吸”的墙,体验着不同年龄段的教具,瞬间回到儿童时期。“考虑到不同小朋友的特点,特别自制了教具、设置冷静区,让小朋友从生活化方式中学习。”何佩珊说。

分享视频 传播早教理念

为了传递科学教育知识,帮助家长解决当下育儿困扰,近期何佩珊还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40多条早教知识视频,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新生妈妈许华剑,照顾完孩子后一有空就会拿出手机观看视频,跟着何佩珊学习育儿方法。家长许花说,初当妈妈内心比较焦虑,在朋友介绍下,每天都会观看何老师的视频,解决了不少当下育儿的困扰。

已是早期疗育和文教事业经营双硕士学位的何佩珊,在疫情期间,选择重新“充电”,攻读特教方向的博士学位,并与丈夫、儿子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幼教博士教你当好好父母》的写作。

“早期疗育硕士学位是专门处理0-6岁特殊儿童,特教领域则是针对2岁至成人。攻读特教后,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教育融合、转衔的重要性。”何佩珊表示,希望能将好的早教、特教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大陆孩子得到健康科学的保教培育。

如今,何佩珊夫妻已逐渐适应了平潭的生活节奏,还将儿子接到平潭,也结交到不少平潭朋友。何佩珊表示,未来,还希望能走进平潭更多地方,开设公益课程,培养早教、特教教育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