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

2021-12-29 22:43:24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杨咏林  林小玉  林彬彬  陈梦菲  林海艳  何   燕  林舒玲  孙梦玲)12月28日,实验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引起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全面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既有宏观上的整体谋划和把握,又有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切实可行的好报告,为大家增添了干事创业和奋力建设“一岛两窗三区”的底气、干劲。

当天,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为实验区取得的成就点赞,同时也为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动平潭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谈感受。

关键词:文化旅游

县人大代表 高孟东表示,报告提出的对文旅经济方面的规划,对实验区乡村旅游发展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比如,江楼村,在地理位置和红色旅游资源上都具备一定优势,可以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美食、旅游,甚至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这些都将为江楼村乃至苏平片区带来极大的收益。

县政协委员 林文表示,作为平潭人,我们对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充满期待,希望接下来实验区充分发挥平潭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对已有的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大力引进优质的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宣传,全力打造平潭旅游品牌。

关键词:民生福祉

县人大代表 刘爱英表示,听完报告,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要求,感受深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接下来,我将严格按照报告精神,继续秉承服务居民理念,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需我办、民求我应。

县人大代表 黄郁沣表示,作为妇女儿童工作者,我将积极响应号召,以妇联“三大工程”和巾帼“六项行动”为抓手,去思考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宣传工作、发展工作的新方法,回应新时期两岸妇女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关键词:两岸融合

县政协委员 欧阳桢表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平潭发挥的是桥头堡和试验田的作用。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平潭正在高速建设两个通道,一个是货运的通道,另一个是人员的通道,建设好这两个通道,平潭的枢纽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县政协委员 薛清德表示,过去五年,广大台胞一起参与了实验区的发展与建设。未来五年,相信实验区的各项工作会持续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逐一展开,我也相信实验区一定会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台胞在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会得到更多的照顾。

关键词:城乡发展

县人大代表 林黎表示,未来五年,君山片区将笃定前行,拼搏奋进,聚焦“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紧紧围绕推进一城两园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君山样板。

关键词:经济运行

县政协委员 连由焰表示,对于平潭未来的发展,我建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这个平台,开展精准招商,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推进项目招商引资、落地建设和产业培育,全力打造高质量产业。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