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2-31 09:32:3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周寒冰)30日上午,平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赖军、黄建波、许永西、陈诗强、薛理杰、郑振强、魏小琴、薛理兴、吴翊建、韩明文、陈文芳。实验区领导邓伟斌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赖德芳列席会议。

会上,平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苏明作《平潭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平潭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林忠明作《平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平潭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桦作《平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成苏明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1项,作出审议意见和决定决议47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91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58人次,办理代表建议意见626件,较好完成本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服务实验区发展大局;加强法律监督,着力推进法治平潭建设;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

成苏明说,未来五年,是实验区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创新监督方式,在监督工作上有新成效;发挥代表作用,在代表工作上有新进展;提高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为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