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民工兄弟安“薪”过年

2022-01-24 09:56:4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收到了收到了!刚刚收到了银行入账短信!咱可以买些年货准备回家好好过年啦!”19日下午5点18分,刚刚收到工资入账短信的工人陈先胜(化名)立刻拿起手机把这好消息告诉家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在兴业银行平潭分行,某房地产项目拖欠的800万元农民工工资在实验区治欠办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通过银行绿色通道办理转账,向600余名工人全部发放,陈先胜正是其中一个。“终于等到这笔工资了,我收到的3万多元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们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感谢政府帮我们要回这笔钱!”陈先胜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欠项目目前正处于扫尾阶段的停工状态,由于业主单位与建设单位就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存在争议,导致工人工资无法按时发放。今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实验区治欠办组建专班进行攻坚,多次联合约谈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从项目排查到案件办理和违法违规处置等多纬度进行处理,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最终使得该房地产项目欠薪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也呼吁实验区用人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用人主体的责任,把保障劳动者权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不拖欠工资作为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也希望农民工朋友能够正确维权、理性维权,治欠办会全力以赴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让劳动者们能顺利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开心年。”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处长李富家说。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