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 提速 提效 平潭开足马力抢抓“开门红”

2022-01-29 09:27:06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林舒玲/文 江信恒/摄

年味渐浓,实验区各大项目建设正酣。大家抢抓时机,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和勇做先行者的担当,力争实现实验区第一季度“开门红”。

工人们坚守在项目现场

施工不停歇

全力以赴赶进度

连日来,如意湖及周边水系景观工程二期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施工人员选择坚守在岗,为实验区第一季度“开门红”打开局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实验区这样不停工的重点项目有16个。目前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已进入最后的装修攻坚阶段,预计在第一季度末可以完成施工任务。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业主代表林海表示,项目部各班组挑灯夜战、加班加点抢工期,春节期间不停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实验区高雅文化艺术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提升实验区艺术设施层次和品位,为实验区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欢乐岛’‘活力岛’‘舒心岛’增加新的‘金名片’。”林海说。

攻坚干劲足

集中精力抓项目

26日,在实验区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里,所有工作人员正在参加项目专题协调会。记者了解到,自总指挥部成立以来,这样的项目碰头会、推进会、专题协调会已经召开了数场。工作人员就项目拼盘反复梳理、研究,全面摸排了项目前期开展情况,盘点存在问题,倒排项目计划。各部门也主动加压,与各区属国企充分沟通,最终形成了2022年的项目盘子。

据介绍,2022年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共计划安排276个,涉及交通建设、旅游文体、社会事业、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02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28亿元,计划建成91个项目。

“这个总指挥部成立后,我们以项目为王,通过多轮对接,目前项目数比前几年增加了30%,总投资额也增加30%左右。”实验区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唐勇三说。

数据:

实验区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88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占28个,总投资12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3亿元。拟申报参加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共16个,总投资139.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65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占13个,总投资118.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5亿元。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