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免费采样 防疫不松懈

2022-01-29 09:27:0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28日下午,闽运汽车站(新站),位于出站口旁的会议室已被改造成临时核酸采样点,一名医护人员正在现场待命,随时开展采集工作。这是实验区防控办设立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返岚人员,及自愿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这样的核酸采样点还设置在高铁中心站等地。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医政医管处工作人员何万宝告诉记者,出站需要核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对象主要为省外返岚人员。“从省外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的返岚人员,都需要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阴性证明的人群应在第一时间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何万宝说。

“当前疫情形势仍在不断变化,我们呼吁入岚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大家也可以关注区社会事业局和平潭疾控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当前的疫情信息,关注管控区域变化,做好行程安排。”实验区疾控中心公卫医师林滢滢说。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