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何提前三天吃年夜饭?

2022-02-01 12:49:47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梦菲 江信恒 周 强

昨晚是除夕夜,年夜饭是家家户户的重头戏,但是有一群人却提前了三天吃年夜饭,他们是谁?又是为了什么?

1月28日晚,华灯初上,平潭公安交警施恭文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便赶回家中,同妻子一起准备“年夜饭”。一个月前,平潭公安交警春节值班表出炉,施恭文负责除夕及大年初一的值班,这对有20年从警经验的他及家人来说并不意外。

图片

“因为我丈夫经常在除夕夜值班,所以已经习惯了,就想着提前几天把两家人张罗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施恭文妻子高丽丽说,因为施恭文平时比较喜欢吃海鲜,她准备了火锅作为团圆饭,她觉得大家围坐在一起,热气腾腾的,有吉祥中国年的感觉。

图片

这个除夕,施恭文需要坚守在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的岗位上。这顿提前的年夜饭,是为了弥补除夕不能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遗憾。虽然一家人无法在万家团圆之日团聚在一起,但施恭文的妻子表示能够理解丈夫的工作。在她看来,除了自己的“小家”外,“大家”同样需要丈夫来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其实平时他就已经很忙了,而在春节也就更加忙碌。”高丽丽表示,人民出行的安全需要交警们的守护,作为他的妻子,她会努力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警察的年夜饭总是不太准时。每到春节,总有许多值班备勤和增援任务,忙碌的工作让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但好在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们也能够全心全意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我们的家里人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团圆饭有的是提早几天和家里人聚餐或者是等值班结束后再聚餐。”施恭文说,有的家人也会在除夕夜到值班岗点看望他们。

为了保障实验区的道路安全畅通,值班期间,施恭文及同事需要持续加强对出入岛车辆的检查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

图片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是平潭重要的出入口,因此我们需要对车辆超速、超载、未年检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控。”施恭文说,他们还要在桥面上24小时不定时巡逻,杜绝带病车辆上路或是车辆滞留,做好巡逻管控工作。

除了要加强巡逻管控工作外,平潭公安交警大桥管理大队还在卡口设立了爱心春运服务站,让长途跋涉的旅客能够有休憩的地方,并配备了医疗物资、热水等,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图片

与施恭文一样,在这个春节,不少平潭公安交警都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为的只是让群众们能够安心地过个好年。他们用责任和奉献为警徽增光添彩,为春节期间平潭的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我始终对警察这个职业感到无比的光荣和神圣。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无愧于人民,我要站好每一班岗,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施恭文说。

图片

谢谢春节坚守岗位的每个人,谢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