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2022-02-02 13:41:3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梦菲

如果说“挂灯笼、贴春联、走亲戚”是广大群众的春节写照,那么“巡街面、保稳定、护平安”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春节。今年的春节对于平潭公安民警来说一如往常,假期期间每天有400余名警力坚守在岗位,用平凡的力量去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年初一,外面下着雨,和往常一样,交警罗高健一早就骑上警用摩托前往城区,冒着雨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工作。

“春节期间,平潭公安交警针对辖区春节特点进行统筹安排,由骑警大队重点保障路面交通秩序通畅,采取交通管控、疏导引流、加强巡逻等方式,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罗高健说。

图片

罗高健老家在龙岩,自2012年加入平潭公安,10年间,他见证了平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今年,是他没有回家过年的第三个年头了,虽然多了不能和家人团圆的遗憾,但在罗高健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交警的这个岗位逢年过节都抽不出时间回家,这也算是我们工作的一个特点,而家里人也都知道我们的情况。” 罗高健说。

图片

与罗高健一样,巡警张奔也在路面上进行着治安巡逻工作。张奔是一名“95后”,2019年加入到平潭公安后,张奔便成为平潭公安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今年的春节,他也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与远在湖北老家的父母拜年问好。

“我们都会定时定点在路面上进行巡逻防控,对酒吧、KTV这些重点场所加强巡逻,保障市民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巡警大队民警说。

图片

当年轻的“95后”平潭公安巡警在一线坚守岗位时,平潭公安民警温通进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和他们共同奋战。再过几个月,温通进就要退休了。在这个假期,他依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春节岗。

“根据特警大队的职责任务,我们日常主要负责城区社会面管控、群众报警以及反恐处突任务。”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温通进表示,身为老同志,就需要多做好节假日的值班备勤工作,落实好特警的工作职责与任务,让老百姓平安过年。

有人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戍边战士……这些许许多多的平凡人,舍小家,为大家,在风雨中坚守,做着不平凡的事。在这里,也祝福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新春快乐!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