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乐丨民俗歌舞、风情演艺、非遗表演……两岸民俗文化等你来打卡!

2022-02-03 19:46:52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伊铭/文 林君斌/摄

平潭网2月3日讯 正月初二,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海坛古城火热进行,现场开展民俗歌舞巡演、两岸高山风情演艺、非遗文化表演、福娃新春展演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图片

上午9点半,伴随着一阵爆竹声,《福虎呈祥迎新春》表演秀率先在海坛古城南广场开演。现场,锣鼓喧天,10多名表演者用狮舞、古装秀、福娃造型进行开街表演。在海坛古城开闽坊,主题为《闽之韵 台之缘》的台湾高山风情舞蹈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围观,精彩的表演让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在互动环节,舞蹈演员们邀请多名现场观众,大家手挽手,表演集体舞蹈。

图片

“我觉得春节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展现地方特色,还能让我们参与互动,有股浓浓的春节民俗味道。”黑龙江游客历建清说。

“我们来平潭旅游好几次了,这次觉得海坛古城的文化表演很有地方特色,互动舞蹈也很亲民,春节假期这样出游才有趣。”莆田游客张代华说。

图片

“我们表演的第一支舞叫《送王船》,它有祈福的美好意愿,希望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阿美情》则是一支具有台湾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现的是阿美族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海坛古城演艺部演员臧琦说。

图片

在海坛古城古戏台,还有平潭非遗文化技艺——排只表演。

图片

“乡土音乐听起来很有亲切感,文化旅游节不仅能提升我们的游玩体验,也为平潭本土非遗文化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舞台,丰富节日的文化内涵。”福州游客王擎柱说。

图片

据介绍,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以“福顺中国年,非遗寅古城”为主题,推出“民俗歌舞巡游”“闽台风情巡游展演”“非遗民俗贺新年”“福娃闹新春”“烟花秀”等多种特色演出活动,结合传统民俗与时尚潮流演艺,打造浓浓有福的中国年。活动时间为2月1日至7日,以及15日的元宵节表演。

图片

图片

“整个文化旅游节设计的演出内容都是围绕中国传统非遗技艺来打造的,让游客到海坛古城能体验到传统中国年氛围,我们把闽台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到演出里面,以沉浸式、走入式的表演亲近市民游客。在元宵节晚上,我们准备举行大型烟花秀,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海坛古城麒麟广场观赏烟花。”福建中辉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钟光森说。

图片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