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乐丨贺新春迎冬奥 这场武术汇演“虎虎生威”

2022-02-06 14:26:09 来源:平潭网 作者:文字丨林小玉 图片丨林君斌

平潭网2月6日讯 “好看,一招一式都很有力量,双人对练特别精彩。”5日,2022年实验区第四届《尚武侠风》贺新春迎冬奥武术汇演在全民健身中心上演,武术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

图片

△四十二式太极剑表演

当天下午三点,在刚柔并济的新编28式太极拳表演中,《尚武侠风》武术汇演活动正式开始。万宝拳械串烧、庄上器械对练套路等节目,将汇演带入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

△新编28式太极拳表演

“过去平潭人对武术很保守,从来不轻易外露自己学的东西,现在各位师傅能把看家本领表现出来,非常好,让我们大开眼界,我认为最有观赏性的就是太极刀,分、合、砍、劈,每一招都非常利索。”武术爱好者高仁泉评价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宝拳械串烧表演

“今天节目我从头看到尾,很精彩,太极很柔软,八极拳又很刚强,让我意犹未尽。”市民许恒清说。

图片

△庄上拳表演

陈英是此次参与汇演的运动员之一,她表示,武术作为“国粹”,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承载着中国人的精气神。“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汇演,我们练习武术,就是希望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以饱满的激情,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虎年迎春的舞台上,展现习武人如猛虎出山,虎虎生威的精气神。”陈英说。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