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草莓园体验采摘受热捧

2022-02-07 08:59:4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文/摄)“采摘的时候不要踩到草莓株,要把不同品种的草莓分开放在不同的小篮子里,方便称重结算。”正月初四,天气转好。苏平镇榕山村的一家草莓采摘园外,停泊着大量私家车。小确幸草莓园负责人吴惠在采摘园门口向游客介绍注意事项,分发篮子和剪刀。

游客采摘草莓

“正月初一到初三都是下雨天,不方便外出,今天没有下雨,正好带孩子出来体验采摘乐趣。”不少家长向记者表示,这几天下雨,孩子待在家都快闷坏了,难得放晴,得带孩子出门“晒晒”。

大棚内绿意盎然,成熟的新鲜草莓挂满田垄,鲜红诱人,游客们结伴穿梭其间,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采摘草莓,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我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工作,趁着春节放假,就带家人到这来体验采摘,儿子玩得很开心,他很喜欢吃草莓,我们今天大概采摘了辉说。7斤的草莓。”

市民赵庭市民高芳和她的孩子也收获满满。“现场摘的草莓会比商店里包装好的更加新鲜,正好天气好,可以乡村自驾游,孩子也喜欢吃草莓,我就带他来体验采摘,丰富他的假期生活。”高芳说。

吴惠说,自12月底开放采摘以来,每逢周末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根据不同的草莓品种,每斤价格在30—80元之间,采摘时间可持续至今年5月。

由于光照时间比往年少,近期草莓的产量有所下降。“由于成熟草莓供不应求,为了能采摘到品质好的草莓,希望来采摘游玩的朋友们可以提前电话预约采摘时间。”吴惠说。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