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业态 点燃新引擎——平潭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2-17 09:37:22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何燕

近日,记者从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施工现场了解到,整个项目刚刚完成桩基施工,建成后可以满足更多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需求,为平潭数字经济乃至数字福建的建设贡献力量。

“运营中心主要是进行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内设VR实验室、算力中心、区块链研究中心、软件研发中心等创新研发基地。”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厉质彬介绍,截至目前,运营中心已经累计投资1亿多元,预计在3亿元左右。

总投资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环说,日前召开的省党代会在讲到创新的时候,首次提出建设创新型省份格局,所以接下来他们也会从技术突破、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增质提效等方面着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研究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发展趋势、发展特点、发展规律,从实验区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出发,聚焦一批新兴业态,瞄准产业链若干环节,紧盯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招商引资。

近年来,平潭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以海上风电建设为主的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2021年年底联合了央企国企,共同投资8亿元建设“海上平潭”。多方单位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军海洋产业,助推平潭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喜表示,海洋经济已成为沿海地区发展和升级的切入点。“我们也会依托正力海工的业务,在海洋能源建设、海洋空间开放等方面加快实验区海洋经济建设。”陈瑞喜说。

经过这几年的接力奋斗,平潭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更加坚实。实验区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取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蕴藏的空间和机遇,着力稳住实验区经济基本盘,持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这些信号的释放都给企业带来发展的信心,也为平潭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前瞻性布局。“我们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这样才能更好服务落地在平潭的电子芯片企业。”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邦说。

“目前,对今年这些经济指标的预期和计划,充分体现了我们稳字当头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发改处处长郭子圣表示,接下来将按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