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国学共传美德——两岸国学文化义工进修班开班

2022-02-21 09:20:45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平潭网2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20日下午,“书香岚岛·流韵海峡”两岸国学文化义工进修班(第三期)暨2022年度规划大会在两岸国学中心举办,实验区多名学校教师及部分在岚台胞参与活动。

会上,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郑海华从中国古代的家风、中国古代的家训家规以及中国近现代的家风等方面,阐述好家风世代传的意义,进一步推广传承敬老爱老、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教、家训、家风。

在随后召开的“奉献社会,诠释义工”话题讨论中,嘉宾们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分享国学推广经验。福建师大平潭附中老师曹志宏介绍,学校基于硬件设施的优势,对新入学的学生开设了校本课。“针对初一、高一年级新生,我们会开设茶道、民族舞蹈、国画等课程,语文组还会专门开办舞台剧、朗诵等活动。”曹志宏说。

来自台湾的郑惠君目前在城东小学、北门小学也开设了多个国学课程,包含中国大鼓、武术、刺绣等。“很高兴能把台湾关于国学的知识带到平潭,我希望学生们从小就打好国学基础。”郑惠君说,今后将继续推广国学,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国学文化,加强交流与融合。

活动现场,嘉宾们还对两岸国学文化义工2022年度工作规划展开讨论,并举行10所“国学进校园示范点”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