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敦煌神秘面纱——第42期两岸国学大讲堂举办

2022-02-25 09:25:42 来源:平潭网 作者: 孙梦玲

平潭网2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23日晚,在第四十二期两岸国学大讲堂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杨祖荣,带领着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重现昨日敦煌。

当天,杨祖荣介绍了敦煌石窟艺术,以及敦煌藏经洞出土的大量文物和敦煌地区遗留下来的其他古代人文遗迹和遗物等。随后,他通过藏经洞的发现、年节习俗、敦煌节气、文学艺术等方面分享了敦煌文化故事,娓娓道来,揭开敦煌一层层神秘面纱,解读一个个悬疑谜团。

据悉,本次大讲堂邀请了150余名学生走进现场,感受敦煌文化的丰富内涵。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的学生陈天祺说:“杨教授的分享让我对敦煌文化有了浓厚的兴趣,听完今天的讲座之后,我可能会更加关注敦煌文化,甚至未来可能想要从事相关的研究工作。”

本期大讲堂还通过线上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收听收看。杨祖荣表示,国学文化不应该成为束之高阁的学术研究,通过直播的方式,尽可能让更多人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普及国学文化,我们才能拥有更多民族自信,我们的文化才能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