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1.1 万平方米时花扮靓平潭

2022-03-18 09:47:45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舒玲/文 林君斌/摄

平潭网3月18日讯 17日7时许,在环岛路靠近海坛古城附近道路,几个绿化工人正进行绿化带的时花播种工作。此次通道绿化时花播种工作是响应实验区全域旅游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旅游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进行绿化彩化专项攻坚行动的内容之一。

工作人员正在海坛古城路段进行花种播种

播种前,土地翻整工作是最重要的一环。“土里杂草的根,要铲除干净,不然后期会影响时花的生长。”现场绿化工人告诉记者。

实验区环发公司园林绿化板块金井片区网格员邱文伟告诉记者,草花花种播种一般在3月中旬,在草花播种前,要先对地块进行松土、整地、施洒有机肥。“根据草花播种的方式,我们用细沙土跟草花种子调匀。施撒完成后,工人还要将土地翻一下,再浇水。”邱文伟说。

实验区环发公司园林绿化板块海坛片区网格员刘嘉龙告诉记者,此次全区时花播种的总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环岛路、渔平互通等车流较大的主要交通枢纽。“此次播种的草花品种主要是混色的波斯菊、百日草和硫磺菊。开花之后的颜色多彩,而且比较鲜艳,将大大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刘嘉龙说。

播种后正常在20天后会陆续发芽,在30天到40天左右开始旺盛生长,开花则要在一个半月后。”邱文伟说。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