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整治卫生家园美

2022-03-21 09:22:2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文  林君斌/摄)连日来,实验区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攻坚工作,17日下午,上楼村巾帼志愿者自发开展卫生整治行动,维护村道整洁。

在上楼村村道,巾帼志愿者们拿起扫帚、畚斗,摊开麻袋开始清扫,有的俯身徒手除杂草。她们个个动作麻利,不出一会,原本杂草丛生的村道变得十分干净整洁。经过志愿者们一下午的清扫,清理出杂乱垃圾、杂草数袋,还原了三条村道的美观。

据了解,上楼村村民自发成为志愿者的约有170人,上至六七十岁,下至十几岁,皆为女性。为了更好、更快地开展村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她们分成11个小组,每个小组划分一块区域为村里“做家务”。

“我们大约一周清扫一次,大家都很自觉地维持村里公共环境的卫生干净整洁,给我们自己也给外来的游客营造一个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巾帼志愿者施小燕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