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消防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网

2022-03-23 09:35:3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为积极预防春季森林火灾,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海坛片区在海坛古城北侧磹角底林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今天是南风天,我们要顺着风向扑……”在磹角底林区,25名穿着绿色迷彩服和红色消防服工作的半专业化扑火队伍正在进行演练前的分工部署。做好分工后,扑火队利用林区的可燃物,模拟发生火灾的场景。随后,扑火队根据火势风向,先做出隔离带,然后运用各类专业工具开展火灾扑救工作,最终成功扑灭火源。

“现在正值春耕、备耕阶段,群众经常在林边烧田埂,如果余火蔓延,容易引起森林火情。我们希望通过消防演练提升半专业化扑灭队的业务技能,为随时出动做好准备。”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政法综治处一级主任科员林辉宁说。

林辉宁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提升火源管控能力、应急响应能力,筑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