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应急演练 增强师生消防意识

2022-03-24 09:27:5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文玲  通讯员  林昱)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和紫玉社区工作人员在双玉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嘀——”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老师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并向园长汇报疏散情况,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现场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如遇踩踏事故的应对方法等相关知识。

演练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家长和幼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家长和幼儿讲解火灾案例和防火知识,并向大家推广物防、技防措施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演练和宣讲,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时临危不乱,能有序、迅速地按照预定的路线安全疏散。”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安全生产科负责人林友珠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