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平潭宽窄音乐餐吧被查封

2022-03-25 17:28:13 来源:福建法治报 作者:陈菁 通讯员 林泽鑫

原标题: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平潭宽窄音乐餐吧被查封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3月25日讯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22日,平潭消防救援支队依法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宽窄音乐餐吧进行临时查封。

据悉,前期平潭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在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宽窄音乐餐吧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库房内储存、使用4瓶液化气罐且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存在人员密集场所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该支队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办法》(GB 35181-2017)第5.2条规定,判定平潭综合实验区宽窄音乐餐吧存在的火灾隐患为重大火灾隐患,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于3月22日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宽窄音乐餐吧予以临时查封,并责令场所负责人于4月20日前完成隐患整改。

下一步,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用足、用好“停、封、罚”等执法措施,严厉惩治消防违法行为,以舆论监督推动隐患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警醒社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