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2022-04-06 09:37:2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文  江信恒/摄)昨日,记者从国际演艺中心项目部了解到,国际演艺中心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计划4月份推进相关验收工作,5月份开展试运营。

走进大剧院观众席,记者看到,保洁工作人员正在对座位进行吸尘清扫,这个可容纳1500个人共同观看演出的大剧院宛若要出嫁的媳妇,正在精心梳妆打扮着。业主代表姚建明介绍,目前剧场内部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室外广场正在种植绿化,地下停车场也在进行划线标识相关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主体采用的是原色偏白清水混凝土浇筑,设计师利用清水混凝土把演艺功能空间塑造成岩石般坚实的体块,并在其他区域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展示大剧院的独特风格。

工作人员清洁观众席座椅

“我们还将项目四周的围墙拆除,后期也欢迎更多的市民来这里参观拍照。”姚建明说,为了做好安全警戒,项目也加强巡逻,确保在项目攻坚期间做好防疫工作。

据介绍,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位于金井片区中心地段,东靠金井湾市民广场,南临如意湖,地理位置优越,立足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公共艺术殿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500座大剧院、400座多功能厅以及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三个部分。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