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全力推动餐饮业态换挡升级

2022-04-09 08:55:2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何燕/文 江信恒/摄)风车、落日、海风……在如此浪漫的环境中,品上一顿特色美食,是什么感受?近日,记者从金井片区管理局了解到,北部生态廊道的特色餐厅正在装修,将建成融美食美景于一体的平潭旅游餐饮新名片。

北部生态廊道特色餐厅(效果图)

来到施工现场,一个集餐厅、咖啡吧、书吧、酒廊、住宿、奢野星空帐篷、户外婚礼等业态于一体的度假空间呈现在眼前。据介绍,这是一家以精致餐饮输出、独特装修风格以及醉美窗外海景为卖点,来打造可满足市民消费和游客需求的海景特色餐厅。“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方式,让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更有品质的一站式服务,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真正放松下来,枕海入眠。”餐厅负责人张建说。

特色餐厅的建设只是实验区推动餐饮业态升级,提升旅游品质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的休闲方式日趋多样化,为此,实验区聚焦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提升品质等具体要求,3月初发布了《平潭综合实验区餐饮业态打造提升攻坚行动方案》。

据金井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首批餐饮提升突破性进展的项目共有5个。金井新城美食街区,已与大喜牛火锅、舞爪卤味、米兰米苏蛋糕店等3家企业对接,近日将完成签约和进场装修;此外,“雨无声”咖啡馆已入驻高铁站前美食广场,目前商铺已开业试运营;东澳渔人码头的平潭海鲜艺术餐厅已完成项目设计方案,也已开工装修。

“除了关注餐饮企业装修进度,我们会每周收集问题,用多种方式进行协调。”金井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召集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资源生态局、自然资源中心、旅游文化中心、文旅发展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召开项目协调会议,对项目优化用地面积、签约主体、项目租金和租期等事项具体形成初步协调意见,并上报实验区攻坚办研究。

据了解,围绕打造规模化、特色化、标准化餐饮业态目标,实验区在餐饮提升方面首批推进建设14个项目,分布在四个片区。目前关于餐饮补助的政策正在征求意见中,政策确定后,将会为投资者减轻部分投资成本。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