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2-04-17 09:26:3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陈文玲)14日,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自然资源服务中心、金井片区管理局等部门在金井服务站开展护林员培训座谈会,并到龙海村、北厝村等村居进行森林防火入户宣传。

当天上午,各部门工作人员与护林员在金井服务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强调,如今正值森林火灾多发时节,各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保护好实验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防火重在防人。各部门在座谈会结束后,组成宣传小分队,带上各种宣传材料,坐上森林防火专用车辆到各村居入户宣传。“请勿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私烧乱点纸钱、烧田埂……”,随着森林消防车的行驶,方言版宣传语飘荡在各乡间小道上。

“我们还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在重点景区、林区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林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旭说。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