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清除渔具护环境

2022-04-19 09:37:3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孙梦玲 陈文玲/文 林君斌/摄)14日下午,在北部生态廊道和平村路段,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堆积在道路两旁的塑料袋和海漂垃圾。

工人正在海滩上清扫垃圾

和平村是北部生态廊道沿线村庄,沿海村道及观景平台“渔舟识趣”已成为网红打卡点,为了给游客提供舒心的旅游环境,村里再次开展大规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并腾出空地给村民堆放生产渔具。

“我们要求村民把自家在海滩上的堆放物进行分类,有用的挪到渔具堆放场,没用的就让工人清理走。”苏平片区和平村党支部书记林美生说。

近日,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联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海渔执法支队以及福州东澳中心渔港公司,对东澳中心渔港及澳前客运码头港池内的回潮养殖和捕捞设施开展联合清理整治行动。

现场,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陆上稳控组加强现场警戒,海上执法组组织作业船舶将养殖网箱拖至省海渔执法总队执法码头起吊上岸,并对养殖网箱实施拆解和清运。本次行动出动人员90余人,共清理港区回潮养殖网箱125框,捕捞定置网3张,浮标15个,水下缆绳15条。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