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龙海智慧体育公园开建

2022-04-21 09:10:08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昨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龙海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已启动建设,它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民健身。

龙海智慧体育公园建设选址金井片区龙海村,紧邻中山大道,周边有实验区党工委党校、平潭三中、敖东镇中心小学、卫生院、金井镇政府、敖东派出所、商贸市场等多个公共服务设施,两公里以内人口约3万人,热门景区多、人口聚集度高。

龙海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包括村部、镇海寺、六秀梯田和游客服务中心在内的四个分区,将分别建设门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智能山地自行车道、智能国民体质测试亭、羽毛球场、二代智能健身路径、智能健身步道、五人制足球场、气排球场、网球场、轮滑场等,通过村道连接,将形成15分钟健身圈。

“按照智慧体育公园有关建设要求,目前已建成篮球场、门球场和健身步道。乒乓球场、轮滑场等场地可利用现有场所进行改建提升。”金井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廷曦说,片区专班将重点打造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以及气排球场等,进一步完善智慧体育和体育文化元素。

“公园配备的多元化体育设施产品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人群的游乐与锻炼需求,在提升项目整体锻炼品质和功能的同时,又能形成全人群覆盖。”实验区旅游文体局工作人员林勇庆介绍说,建成后,将较好满足周边群众健身活动需求,有利于平潭进一步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助力平潭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