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味十足 活力四射!滨海特色街区进度加载中

2022-04-24 09:42:5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  林君斌)昨日,记者从实验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了解到,滨海特色街区项目已开始施工,项目秉持“岚味与文化相连接,蓝味与活力相呼应”的设计原则,对传统的街道空间进行创新改造,打造充满“岚味”的滨海文化街区。

滨海特色街区项目效果图

滨海特色街区的建设范围为城区前往海渔广场使用量最大的主支干道,包括龙凤路、龙华路、森林公园路,提升完善2.5公里滨海街区慢行系统,计划布设两岸独特文化艺术小品,提升花化彩化和夜景灯光。

“目前施工的重点是树池和围墙栏杆,下一步计划放置景观小品、灯箱以及互动装置等,营造独具平潭特色的旅游文化氛围。”滨海特色街区项目现场负责人陈立旺表示。

滨海特色街区周边主要以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以及城市绿地为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周边配套设施较为完善。项目以“岚”和“蓝”为设计主线,以文化激活街道,使之成为城市历史感知、在地生活展示与文化传承的重要空间载体,营造出“岚味环城,滨海蓝城”平潭滨海特色街区景观形象。

“我们正在加紧开展拆除工作、定制材料以及完善设计,按照目前的进度,基本上可以在计划工期4月30日前完成。”陈立旺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