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一座高颜值的精致海岛

2022-04-25 09:26:1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程枝文 季亚军 林霞 张哲昊

原标题:平潭:一座高颜值的精致海岛——实验区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

“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第21次登上平潭岛,亲自为平潭擘画了“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为实验区开放开发指明前进方向。

旅游是平潭最大的资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近年来,平潭坚持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为主线,积极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特别是今年以来,实验区全面打响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攻坚战,先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餐饮业态、蓝眼泪追泪体验、交通接驳、旅游环境卫生、智慧文旅等专项攻坚行动,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升温,一个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颜值海岛正款款走来。

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如今,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这匹金色“麒麟”,已成为东海碧波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点击图片看详情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