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宣判”知识产权案件 平潭普法宣传进企业

2022-04-27 09:20:3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25日,平潭法院联合多部门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平潭法院自贸法庭通过线上开庭的方式集中“云宣判”了一批知识产权案件,涉及侵害商品商标权、作品发行权等纠纷,侵权人均被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邀请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平潭海关四家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单位的相关处室负责人、经办人员观摩庭审。

“我们通过集中宣判,邀请四家协同单位观摩庭审,普法进企业等活动,有利于树立典型,营造实验区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优化实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平潭法院自贸法庭法官陈霞说。

随后,各部门先后走访了平潭海峡中药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企业“问需”,精准“开单”。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多发性法律风险,法官通过企业风险防范法律知识解读、分发实验区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鼓励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实验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通过活动,明白作为企业经营者,既要懂如何维权,又要警惕无意中的侵权行为,才能把企业做更好。”平潭海峡中药材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兵说。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