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五一”假期文旅项目筹备情况

2022-04-27 15:21:3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4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翁娟/文字 林映树/图片)4月26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深入澳前客滚码头、68小镇、龙王头滨海浴场及君山片区马腿村,察看部分文旅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进一步完善文旅项目和配套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实验区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崭新风貌迎接旅游旺季游客到来。实验区领导许永西、陈训明参加调研。

图片

在澳前客滚码头,赖军一行登上“海坛1号”,与游船负责人和台胞创业者深入交流,仔细察看游船客舱功能设置,了解休闲娱乐活动安排,并重点检查游船救生设施及安全员配备等情况。该游船拟开通平潭至莆田湄洲岛城际航线,届时将串联两地滨海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航线产品供给。

赖军要求,游船运营团队要加快运营工作准备,提升音乐、餐饮、表演等服务水平,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属地片区、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航道巡查执法,精准开展海漂垃圾清理,确保航道通行安全及海域干净整洁。

图片

近期,平潭68小镇正打造集音乐内容展览和展演为一体的68黑礁音乐博览馆,龙王头景区正改造建设集小型音乐会、户外竞技于一体的城市音乐会客厅,计划于“五一”期间开始试运营。在68小镇和龙王头景区,赖军先后察看了68黑礁音乐博览馆和龙王头城市音乐会客厅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室内装修、外立面改造以及各节点的活动安排情况。

赖军强调,68小镇和龙王头滨海浴场是展示平潭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项目运营团队要坚持以国际化的眼光和审美,提高景区色彩搭配、形态塑造和业态打造水平,全面提升景区时尚度。要加快建设步伐,做好有关活动审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五一”期间系列活动精彩亮相。

图片

君山片区马腿村采取“企业+合作社”的合作模式,对马腿村进行整村开发,打造集民宿、餐饮、康养、文创于一体的旅游产品体系。赖军一行深入马腿村,察看改造后的民宿、民国风餐吧、水吧等功能区,深入了解民宿运营团队的开发理念和运营模式。赖军充分肯定运营团队整村开发、统一打造的模式,要求继续探索整村开发的运营模式,以“村”为单位打造旅游综合体,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公司化、运营集团化,努力为实验区民宿业发展探索新路、形成示范。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