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 | 和平路车辆违停造成道路拥挤 谁来管?

2022-04-28 20:51:04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丨丁云 周海伟 视频丨尤泽男

近日,有市民拨打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在海坛片区和平路上违停现象屡禁不止,时常导致交通堵塞,影响周边居民出行。26日,问政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问政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和平路两侧仅有一侧画有停车位线框,但未画停车位的一侧也停满了违停车辆。正值下班高峰期,原本的车道变得更加狭窄。当遇到两车交汇时,车辆只能缓慢通过,极易造成道路的堵塞。

图片

由于车辆占据了道路两侧,行人也只能在车辆当中“见缝插针”的通行,存在安全隐患。附近的居民说,在上下班高峰期时段,车辆一多,这条道路就会出现堵塞现象。

图片

周边居民:

交汇车经常有人吵架,经常碰撞,昨天还发生了一起,交汇车难免会刮擦。

周边居民:

特别是下班,乱停车造成拥堵,只要停整齐了就不会堵。

不仅如此,车辆的违停也对周边店铺造成影响。部分的商家为了不让违停车辆堵住店面,只能在店门口设置障碍物,不让车辆停靠。

图片

周边店家:

要是没有拦在那边,说堵就堵住了,这边路本来没有停车就不会堵 ,这样停怎么受得了。

周边店家:

车辆违停在路边,有的时候我的店面门都关不起来,只能打电话给交警过来拖车。

附近的居民说,之前也有交警对此进行处罚,但只持续了一小段时间,大家也希望能持续加强管理,解决这条道路的拥堵难题。

图片

随后,问政记者将这一问题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反馈。

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中心

负责人 吴朗:

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巡逻时也在跟,加强周边的巡逻,现在背街小巷的管理当中,主要是以警告、引导为主,处罚偏少,除非是严重阻碍交通的。

周边居民:

以前这边不能停,就创城的时候到处贴单,创城之后就没人抓,有贴单几次就会好点。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