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放心游玩,我们保驾护航

2022-04-30 09:55:37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江信恒

blob.png

游客进入景区前需进行登记并接受测温

平潭网4月30日讯 昨日,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5号公告,明确指出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区内有序流动,同时强化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的精准防控。

“假期即将到来,我们以‘您的健康我守护,来了平潭自在游’为宗旨,制定了周密方案,要求各单位落实落细相关防控措施,我们防得严谨,游客也能玩得开心。”实验区防控办副主任李郁梅说。

来得舒心

提前亮码快速入岛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有核酸检测需求,可以到区里的医疗机构免费检查”……昨日,在平潭海峡大桥二线卡口,由实验区交建局、公安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队,在卡口查验入岛人群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宣传实验区疫情防控举措。

实验区交建局基建处处长李桂明介绍,目前,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入(返)岚人员无需查验,可直接过卡口入岚。“我们提醒广大入岛人员,车辆同行人员可先打开行程码,司机在等候时要先开行程码,再亮健康码,家长可以提前帮儿童申领,减少等候时间。”李桂明说,如果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入(返)岚人员,进岛时应根据卡口提示按道行驶,接受健康查验。

李郁梅介绍,为了群众生命健康,进入密闭的场所如影院、演艺场所等,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实验区19个医疗机构“五一”期间都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随时前往。

玩得开心

做好防护观光无忧

蓝眼泪彩绘、野奢露营、文创市集……近日,平潭多个景区迎来全新升级,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各景区更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放心来、安心玩。

“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废弃口罩请丢进专用垃圾桶。”28日下午,在龙王头景区,保安在沙滩上来回巡逻,遇到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及时给予提醒。

为了让群众畅游平潭,各景区入口处均放置粘贴码,游客进入景区需完成测温、扫码程序。“景区内公共区域,如洗手间、游客服务中心等,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消毒,广播循环播放防护举措,还有保安随时巡逻。”龙王头景区管理员高梅兰说。

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平潭麒麟荣誉酒店经理陈友凤说:“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入住客人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需要填写一份承诺书,承诺自己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

吃得安心

加强检查畅快消费

“店员有按规定做核酸检测吗?”近期,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龙凤东路,对沿街餐饮商户展开抽查,检查店内环境卫生、店员核酸检测报告和口罩佩戴情况等。

海坛特色小吃店店长林霞表示,目前店里卫生按照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打扫,每次打扫后都会消毒。“工作人员都持健康证上岗,接种了新冠疫苗,定期做核酸检测,店里还配备了明厨亮灶,顾客可以放心消费。”林霞说。

27日晚上,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还举行了餐饮单位“你我同查”网络直播活动,并现场对一家后厨环境卫生较差的餐饮店开具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暂时下架该店,直至整改完成。

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副处长黄秋文表示,假期前各分局陆续安排执法人员赴餐饮单位检查环境卫生、人员健康情况等,提升商户的食品安全质量,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