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平潭之约,从蓝眼泪开始

2022-05-01 09:20:15 来源:平潭网 作者:杨咏林

“五一”假期已来临,平潭向广大游客发出“五一游平潭,放心来,自在游!”的邀请,推出梦幻追泪游、乡村石厝游、徒步露营游等多条主题旅游路线。让我们一起踏上追“泪”之旅,从蓝眼泪开始,体验大美平潭。

这个夏天,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去平潭岛看蓝眼泪。每年的4-6月份,是平潭蓝眼泪的高峰期。4月28日傍晚,记者来到实验区推出的“三区两点”追“泪”点之一——坛南湾,体验追“泪”之旅。

走进位于海滩边的鲸喜蓝眼泪咖啡屋,点上一杯清爽的水果气泡水,沿着海岸线在各个打卡点拍照记录。海浪拍打着沙滩,微风轻踩着云朵,阳光下平潭的海好似蒙上了一层滤镜,十分出片。

不少游客和记者一样,一边享受着悠闲惬意的海岛风情,一边等待蓝眼泪的到来。“我们特地从湖南过来平潭看蓝眼泪,在这边玩一玩、吃点东西,等着晚上追‘泪’。”游客陈馨说,希望能看到蓝眼泪,如果追不到下次还来。

为了给游客更好的追“泪”体验,平潭在多个追“泪”点增设了配套设施。鲸喜蓝眼泪咖啡店工作人员张明潭表示,店铺在坛南湾设有六个木屋和两个驿站,除了提供咖啡、下午茶,还有汉堡、冰沙等美食,都已经为“五一”假期做足了准备,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此外,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实验区气象局等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对平潭周边海域的蓝眼泪进行监测和预报,游客可登录“畅游平潭”微信小程序,获取蓝眼泪相关信息。正是通过小程序获取的信息,记者随即驱车前往另一个追“泪”点——长江澳。

追“泪”之旅可能掺杂着费劲的过程和并不确定的结果,但不少“追泪人”表示这正是蓝眼泪令人兴奋的地方。

随着夜幕降临,蓝眼泪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远处的海面上,蓝色的海浪越来越多,一层层向岸边袭来,海滩上开始出现星星点点的蓝色荧光。“有些激动,我追了三天终于追到了。”来自南京的摄影爱好者荣嘉瑞一边忙着拍摄一边告诉记者,自己从三天前就来到平潭,这一美好的梦幻时刻要好好记录下来。

往沙滩上望去,不少游客盛起海水往海里泼去,笑声也随着浪漫的蓝色涟漪荡漾开来……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