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律动 畅游岚岛

2022-05-03 09:54:2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5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文 江信恒/摄)“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随着黑胶唱片缓缓转动,台湾音乐教父罗大佑的歌声响起。在充满回忆的歌声里,本期平潭时报“记者带你游”之音浪艺术游的首站来到了68海里景区的黑礁音乐博览馆。

在这里,为期150天的台湾百佳唱片展正在举行。展厅里,上世纪华语乐坛的精华作品一一陈列。穿梭其间,黑胶唱片、盒式录音带以及CD唱片交错摆放,罗大佑、蔡琴、费玉清等乐坛领军人物的作品,让人仿佛跨越时空。

在坛南湾景区,游客为歌手欢呼

策展人、唱片收藏家翟翊告诉记者,通过唱片展,当下的年轻人不仅可以感受到实体唱片的温度,还可以了解到华语乐坛流行音乐的发展历程。

“我们还会举办很多致敬经典的音乐会以及海峡两岸音乐人的交流分享会,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地标。”运营方“晓峰音乐公社”品牌创始人许晓峰说,希望有更多两岸艺术青年带着作品来到黑礁舞台尽情展示。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此次音浪艺术游的第二站——坛南湾远垱澳,一场“听海派对”正在这里举行。台湾原创音乐人刘禹彤正在动情歌唱,观众面朝大海,席地而坐,于悠扬旋律中看海谈天。

“这种氛围非常具有夏天的感觉,吉他声和贝斯声,伴随着风声和潮汐声,非常美妙。”现场观众吴捷说。

除了享受现场音乐,在不远处的树林里,融合户外生活美学风格的野营帐篷搭建而起,现场配有各式各样的露营装备,游客可随时拎包入住。此外,还有“生姜剧场”独立放映与即兴戏剧、热力学沙滩俱乐部潮流运动、“听海美食营地”等板块,均可满足游客对滨海生活的所有向往。

“这个‘五一’,我们有音乐、有美食、有电影,有即兴喜剧,可以让游客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体验到丰富的艺术文化活动。”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监叶青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