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多面手”岗位显担当——记“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周环

2022-05-05 09:31:13 来源:平潭网

在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谦智能”)的员工看来,总经理周环是一个“多面手”,既能抓业务、又能带团队。但周环却认为,她只是尽自己所能。作为“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周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她看来,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学习能手

让产品更“超前”

想象一下,你的孩子在小区里玩耍时,一旦有情况发生,手机便会收到提醒消息;或是有一天小区修整道路,你开车回家前会先收到贴心信息,提醒你做好改道准备……这样充满科技与人文感知的智慧小区,今年将在平潭一小区落地,而其背后的推手,正是周环带领的瑞谦技术团队。

周环来自浙江金华,2019年来到瑞谦智能公司。乐于学习,善于创新的她总是能带领团队,在智能产品领域不断推陈出新,而前文提到的“智慧小区”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我们将传统智慧小区的概念同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人居体验真正融合,从而打造了这样的智慧小区。”周环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优秀的产品创意,总是来源于不断的学习和尝试,而周环对于学习的热爱,更是常常成为同事的榜样。“周总非常爱学习,工作中经常有很多新思路和我们分享,我想这离不开她大量的学习。”公司市场主管杨锦灿这样评价道。

其实,对于周环而言,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到公司,她会先梳理总结昨天遇到的问题,并给员工布置当天的任务,随后便是拜访客户、攻克难题……

虽然忙碌,但周环总会利用中午和下班的时间,关注、查阅行业前沿资讯,“这样的休息时间,对我而言也是‘充电’的好时机。”周环享受这样的工作间隙,陶醉在知识中,而在这一过程中,她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不断的精进。

业务好手

让品牌更响亮

“每一项工作都要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这是周环的工作作风,在公司运营上,周环负责瑞谦智能多个项目运营及管理。

在疫情防控期间,瑞谦公司多次站了出来,为省内外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方案,将数字化的产品及时送到企业,缓解了防疫工作中的测温、通行等需求。而在这其中,周环更是积极转变发展思路,调整策略,将自己所学理论带到实际中,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公司寻求发展的新契机。“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我们也遇到了困难,但在这期间,需要我们及时调整策略,内部做好应急方案。”周环说。

2021年,在她的带领下,瑞谦智能公司实现业绩突破,公司知名度也渐渐在平潭、浙江、北京、上海等地得到阶段性的提高。企业先后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平潭综合实验区重点产业企业、平潭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认定,并获得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价值企业、优秀企业等称号。周环个人还在2019年度中国电子高峰论坛上作为代表参与行业尖峰对话,推动瑞谦在行业内获得更多认可。

细数走过的这一路,周环把职业上的成就归功于对每一项工作中认真地投入。

员工帮手

让更团队优秀

瑞谦智能公司是家科技型公司,公司大多是年轻员工。带领着50多名员工,周环称“就像带自己家的孩子一样”。身为大家庭的负责人,周环会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多样的技能分享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会对积极上进的员工予以支持,对处于低谷期的员工予以鼓励。

今年年初,由于处疫情防控期间,省内产品供应紧张,周边城市无法调配,加上春节期间,快递公司不上班,公司一个紧急项目的产品无法拿到,而这将直接影响到项目整体方案的及时完成和交付。

这时,一名员工自告奋勇,打算自驾去取项目产品。“当时我们也很担心,但员工很坚定,我们就随时关注他的行程。”后来,项目产品顺利拿到,公司也及时完成整体方案并交到客户手上,圆满解决了相关部门的棘手问题。员工的敬业精神,让周环着实感动。

还有一次,公司行政专员林海兰刚入职时就犯了一个大错,没想到周环不仅没有责备她,还帮她“兜底”解决了问题。“她当时告诉我,年轻人可以犯错,她也不怕我们犯错,但希望我们在错误中反思、成长,做到下次不再犯。”林海兰说,就这样的一句话,让她一直铭记在心,而现在林海兰也已经成长为业务“老手”。

“我经常会告诉员工,要与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奉献每个人的力量。”周环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