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力量

2022-05-12 09:23:2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5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陈梦菲 见习记者 郑晓丹)新时代塑造新青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平潭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力量。

施鹏和郭博仁是实验区医疗机构的男护士,一个是护理界老将,一个是新兵。郭博仁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目前是平潭精神病防治院的一名护士。“我们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理应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的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做到有责任心、有爱心,全心全意服务好我们的每一位患者。”郭博仁说。

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施鹏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将继续以身作则,秉承“仁爱为本、慎独为本”的精神,践行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坚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允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将始终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带领全体巡警、民警继续做好巡逻防控和基础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热爱的祖国,钟爱的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明确了我今后的目标方向,更增强了我们为党团育才、为国门护航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平潭边检站民警黄炜说,有幸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会继续俯下身子、融入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成为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余文馨刚毕业就加入了实验区气象局,成为了一线气象预报员。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她表示深受鼓舞。“作为气象工作者,我将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在科研攻关上狠下功夫,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干部。”她说。

实验区气象局助理工程师张司琪表示:“我将在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监测预警和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紧盯科技前沿,及时吸收、接纳各类先进技术;助力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做好旅游、交通、生态等气象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