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渔船占用航道 客船停靠成难题

2022-05-16 09:20:2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5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名峰)流水码头人流量密集、客货运集中,承担着渡船停泊、货物运输的重要责任。然而,连日来码头上往来运输鲍鱼和饲料的渔船给停泊在此的客渡船造成不小麻烦。

近日,记者在流水码头看到,海面上停泊了不少渔船,运输鲍鱼和饲料的渔船一艘接一艘往返于码头和小庠岛海域的鲍鱼养殖区。“这些船停得太密集了,我们靠岸的时候船都靠不进来。”客渡船船长方永强说,还有海上养殖的渔排也把航道挡住了,码头上运输鲍鱼和饲料的车也很多,都是安全隐患。

停留在此的渔船不仅挤占了客渡船的航道,设置在海里用于固定渔船的锚绳也成了客渡船航行的安全隐患。“水面的锚绳能看见的只有五六米,但水下看不见的还有五六十米,这里船本来就多,航道又被占了,稍不注意渔船前面的锚绳很容易绕住我们的螺旋桨,非常麻烦。”客渡船船长郑恩说。

目前,记者已将此情况反映至君山片区管理局,后续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