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11次委员会议

2022-05-16 21:05:19 来源:平潭网 作者:翁 娟

平潭网5月16日讯 5月16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11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实验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坚持把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行业、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到个人;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完善社区网格化建设,加强重点人群筛查,提高输入性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敏锐性;严格规范疫情处置各项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紧盯重点指标,狠抓项目支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带动力度,充分发挥投资促进各项机制,推动经济发展稳定增长、全面增长;持续推进“吃、住、游、购、旅”全要素提升,科学安排各旅游节点文旅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平潭旅游形象、扩大旅游影响力;牢牢把握“做好四篇文章、做优四大经济”这条主线,增强推动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着力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大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赋予了当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四点重要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验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着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确保贯彻落实见实效、有影响;各级党组织要搭平台、压担子、用干部,真正把青年干部这支队伍带起来、用起来,不断开创平潭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许永西、欧阳晓波、吴礼源、黄惠元、陈训明、郑晓东,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