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强化防灾宣传,确保群众安全

2022-05-19 09:45:56

平潭网5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林伊铭)17日,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前往海坛片区、金井片区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对部分乡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回访。

在金井片区,结合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和紧急自救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工作人员还实地检查了两个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经检查,现场防护网、挡墙、截排水沟等工程措施作用良好。

跨海村村民吴爱清的房子后面是陡坡,存在滑坡隐患。陡坡离房子非常近,原来我们自己垒了一堵挡墙,但是后来被雨水冲垮了。今年1月份,政府在高陡坡上重新建造了这面护坡,做了排水沟,这才稳定下来。”吴爱清说。

“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受威胁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和突发险情时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巡查,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地测处工作人员林宗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