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单位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2022-06-07 09:32:04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近日,平潭检察院联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如意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一场趣味十足的普法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社区区民提出的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印象中法律比较枯燥,但检察官说的这些都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让我听得津津有味,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活动很有必要。”社区居民李玉珠说。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和小礼品200余份。下一步,平潭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工作,通过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扎实推进法治福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