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丨平潭放归50万尾鱼苗

2022-06-09 10:02:53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文 林君斌/摄)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自然资源服务中心、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区多个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海峰,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东,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珩,实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忠明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将鱼苗放归大海

上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自然资源服务中心、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前往大练东北侧海域,将平头鲷、黑鲷苗放归大海。据介绍,渔业增殖放流是进行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常见的一种方式,此次共有约50万尾的平头鲷、黑鲷苗放归大海,有利于改善海域生态环境,恢复和扩大鱼类种群规模,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通过增殖放流活动,人工放养一些平潭本土鱼种,可以有效地增加海洋里面的生物量,促进海洋生物的多样化。”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副局长刘顺桂表示,接下来,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将配合司法机关,全面加强合法用海的监管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海洋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同提升。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组织了50余名人员参加。除了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实验区相关部门还陆续开展海洋公园净滩活动、海岛科普馆开放日参观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海洋保护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