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今年已获专项债券资金超36亿元

2022-06-09 10:02:53 来源:平潭网 作者:何燕

平潭网6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8日,记者从实验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平潭成功争取到2022年第二批专项债券资金33.91亿元。加上省财政已下达的提前批专项债券资金2.67亿元,2022年度专项债券额度达到36.58亿元,为历年来争取的年度专项债券资金最高,且高于实验区2018-2021年三年新增专项债券合计额度30.93亿元。

据了解,2022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预计在6月15日左右发行。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次新增专项债券的顺利发行,将在保障区内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债券资金下达后,实验区将尽快分期分批拨付到重点专项债项目业主单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单位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防止债券资金滞留。

另外,按照中央关于适当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的相关通知,实验区还将不断完善专项债券项目常态化储备机制,夯实项目库基础,结合平潭实际,策划生成储备新一批符合专项债投向领域的高质量项目,再接再厉,积极向上争取新一批的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库资金需求。

同时,实验区将依托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系统,强化债券资金使用和监管,落实“借用管还”主体责任,注重督促落实和债务风险防控,强化管理约束,严肃财经纪律,更好发挥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

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债券资金管理,加快项目进度,充分发挥专项债券促进稳增长、稳投资作用。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