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质量抽检 守护舌尖安全

2022-06-09 10:02:53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近日,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实验区农业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对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的上市期农产品进行抽检,执法人员与抽检企业均由“双随机”的方式产生。

行动当天,执法工作组先后到平潭平原榕岚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福建阳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机抽取两家企业养殖场的生猪尿液样本进行现场检测。“现场的生猪尿样经‘瘦肉精’检测卡现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动物卫生检疫服务科副科长徐凌完说。

此外,执法人员还前往部分农企、生猪定点屠宰场,现场采集西红柿、大白菜、春菜、猪肉、猪肝等农产品,并将所有受检的农产品进行现场制样、封存,进行下一步检测。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农产品38批次,涉及实验区5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将根据检测结果,对相关企业采取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