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青春献电业 文明创一流

2022-06-10 09:56:1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名峰

近日,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以下简称“中心供电营业厅”)内,营业班班员吴雯珊正在帮助客户通过“刷脸办电”缴纳电费。据介绍,去年5月,中心供电营业厅在省内率先实现了“刷脸办电”业务,此举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了不少便利。

“我们日常的工作就是为客户提供电表报装、电费查询、电费收缴、故障报修等服务,为便利广大群众,我们不断优化线上办电业务,深化政企信息共享,实现政企业务‘一窗通办’。让市民办电更省力,更省心。”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李梦洁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供电营业厅现有员工14名,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13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今年4月,中心供电营业厅获得2022-2024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也是该营业厅继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示范点、省级工人先锋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介绍,作为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的服务窗口,中心供电营业厅自2002年成立以来,便承担着辖区内7.9万电力用户用电业扩报装、变更用电、售电收费等服务。一直以来,中心供电营业厅以提升供电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推出“七十岁以上老年人优先办理”等特色服务项目,并在疫情期间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点对点地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和生产需求,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紧紧围绕‘青春献电业,文明创一流’口号,以建设五好先进集体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彰显青年的职业文明服务,为加快助力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李梦洁说。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宇航表示,在建团百年之际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这对中心供电营业厅的青年工作者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我们将持续发扬‘五四’精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安全生产的示范者、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的践行者、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奋斗、勤学、担当、实干中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为平潭电网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宇航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