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送检下乡 共护食品安全

2022-06-10 09:56:1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林小玉)“这些菜是我自己种的,平常会喷洒一些农药杀虫,自己没个标准,所以拿过来检测一下,如果农药多了,以后就少洒一点。”近日,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往中楼村开展食品安全“送检下乡”活动。村民陈阿婆听说有快检员入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马上带着自家种的空心菜、黄瓜到村部送检。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检下乡”工作,为村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此次‘送检下乡’工作将持续至明年5月31日,接下来我们将利用每周二、周四下午时间,通过抽检和送检相结合方式在现场开展食品快检,逐步实现对全区行政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覆盖。”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处长魏理说。

“此举是将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在原来已覆盖四个片区主要区域的基础上进行的延伸,通过群众‘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及工作人员的‘田头快检’等方式,让全区群众共同感受、共同享受、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魏理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