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查处两起“冰墩墩”侵权案

2022-06-15 09:23:3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近日,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两起“冰墩墩”侵权案件,一件已办结,是平潭历史上查处的首起涉奥林匹克标志案件,另一件正在办理中。

时间回到2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则广告,内含有“成交认购,更有砸金蛋家电大奖、TF口红、北京冬奥冰墩墩旋转手办(限前10名)等壕礼相赠”内容。

于是,执法人员跟进调查,发现该广告是地产公司针对情人节推出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吸引顾客,促进交易,但其并未获得北京冬奥冰墩墩权利人的许可。

“地产公司此举属于未经奥林匹克权利人许可,擅自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林民说。

无独有偶,今年5月底,执法人员赴辖区开展儿童玩具、用品检查时,发现城区一家儿童游乐场抓娃娃机内出现“冰墩墩”钥匙扣,但经营者却无法提供任何许可证明,其行为同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目前也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