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部门开展普法宣传 抵制非法集资

2022-06-17 09:35:1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16日上午,实验区检察院、公安局、法院等多部门联合在红山村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写借条的时候要确定关键信息,注意借条和欠条的区别……”活动现场,检察官、公安干警通过向村民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民间借款注意事项,以案释法、以案明理,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针对性地向中老年人群进行宣教,并分发相关法治宣传册。“现在非法集资受害者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我们作为检察机关主动走进社区,就是希望能够让他们提高警惕。”平潭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窦志通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详细解答了村民们关于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红山村党支部副主任黄小芳表示,村民们对于非法集资的新型手段和方法了解得比较少,在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意识也较为薄弱,这样的活动能够有效提升村民们的法律知识,避免受骗。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