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2022-06-22 09:54:0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22日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郑晓丹 林君斌)20日,实验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安全生产咨询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实验区40余家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并现场回答群众咨询的有关家庭用电、劳动防护、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平潭蓝天救援队、平潭消防救援支队还现场向群众展示、教授应急救援技能以及科普逃生基础知识。

据了解,实验区执法应急局还为平潭户籍居民投保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撑好防灾减灾“防护伞”,避免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自然灾害如台风、暴风、暴雨、洪水、泥石流,日常生活中因为过失责任引发的火灾、爆炸,救援队实施救援意外导致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均属于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理赔保障的范围。

“有发生符合理赔条件事件的被保险人均可申请理赔,可以拨打95518热线,我们将全流程安排人员协助收集材料。”中国人保财险平潭支公司副经理吴前东说。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