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6-24 09:41:0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23日,实验区国资局联合总工会、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及单位举行2022年度防暴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上午9时,演练在温德姆酒店正式开始,反恐防暴演习模拟1名通缉犯乔装成旅客入住酒店,工作人员在办理登记时通过大数据发现,该旅客属于网上A级在逃通缉犯,为了稳住恐怖分子,安排其入住酒店旅客较少的楼层,随后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同时向公安局报案。各部门启动防暴反恐紧急预案,各小组分工明确,在恐怖分子发现异常并纵火企图趁乱逃离时,迅速启动紧急疏散救援应急预案,有序引导疏散旅客,并将恐怖分子制服并带离现场。随后,现场组织开展灭火器使用等实战演练,现场参演观摩人数200多人。

据演练现场指挥任一希介绍,演练不仅是为了积累实战经验,更是为了了解各个应急预案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是否能顺利进行,并针对演练结果进一步改进。

实验区国资局局长沈福泉表示,将不断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