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贷款,政府贴息!平潭中小微企业获得感满满

2022-06-24 18:05:00 来源:平潭网 作者:何燕

贴息小举措

收获大满意

近日,在平潭县雄亚飞服装有限公司公司法人周而飞对实验区日前推出的助企纾困政策赞不绝口,“政府贴息给企业,这样我们就可以少交利息给银行,减轻了不少经营压力。”周而飞说。

周而飞口中的政策正是实验区今年推出18条助企纾困政策,政策里特别指出,要用好用足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在省级贴息政策基础上叠加区级贴息补助措施,加大政策优惠力度。

对实验区享受第六期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的企业再贴息0.5个百分点。其中,对经主管部门认定的文旅、餐饮及零售企业在上述贴息基础上再贴息0.5个百分点,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雄亚飞服装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经营服装加工生产,目前已拥有一批优秀的管理队伍和丰富的现代化管理体系。公司此次总共向银行贷款80万元,实验区给予贴息8000元,“第一次享受到来自政府的贴息,诚意满满,感觉很贴心。”周而飞说。

经营着5家零售超市的姚春雨是宁德人,来平潭10年了,受疫情影响,超市的租金和用工成本成了他每月头疼的开支。“超市需要资金随时补进货,资金一旦周转不开,生意就做不下去。”于是,姚春雨向银行贷了50万元,今年平潭推出的贷款贴息政策,让他少交了5000元的利息。

据了解,在助企纾困方面除了上述18条政策,实验区财金局还印发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措施申报的指南,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1.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

实验区举办了多场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复工稳产提供金融支持;

2.在普惠金融方面

加快推进“助农闪贷”、普惠金融入驻基层党组织,将金融服务全面下沉到村、社区,进一步提高金融的便利性和易得性;

3.在提升金融质效方面

财金局研究印发了《关于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区内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